提示

[X]
主打活動

【固碳調查兵團】-環境教育方案

【固碳調查兵團-戶外環境教育方案】
與學校相對應的課程:自然/植物的身體、水的變化、天氣與生活
一、課程簡介
本活動目標在於引導學員了解自身生活究竟會產生多少碳排放量,以及每棵樹木對固碳的貢獻,因而重視都市中每棵樹的重要性。

手植一棵小樹,在減少排碳量的同時也為固碳盡一份心力。學員可利用手製量測工具來計算任一樹木碳存量,也可以透過機制回報綠園來分享都市樹木的生態資訊。

二、課程特色
本課程符合《環境教育法》中每年均應參加4小時以上環境教育
◎藉由觸摸樹皮、聞樹的味道、聽樹的聲音來感受老樹的生命力。
◎了解每棵樹木的固碳能力,課程中自製的測高儀也能帶回去去計算出校園的固碳量

三、課程地點
室內/展示館2F大教室 室外/楓香廣場、大葉楠下

四、課程對象及收費

適合學校教育團體(適合3~6年級)、親子體驗、以及家庭出遊的自然環境課程
費用:150元/人

五、課程內容(課程時間可達到4小時)

活動時間 活動名稱 內容
1小時~2小時 1.接近自然,進而關懷自然與生命 以五感的方式來認識老樹,以及製作樹高測量儀計算老樹的碳存量,對照自身日常生活排碳表來設計減碳生活目標。
1小時~2小時 2.了解現今環境議題與植物的功勞 知道地球暖化對環境及人類的危害。
3. 分享與環境生態間的關係,樂於分享的精神 能傾聽別人的報告,並能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意思。

團體報名:https://reurl.cc/vd3Ojl

洽詢電話:02-8866-6258 

2022-03-13